close

話說現在的獸醫系為了培養出更好的人才

都紛紛在課程內加上的根病患家屬的接觸

主要是要跟病患家屬解釋病情,後續的治療和回答問提

藉著這些接觸,除了讓我們早日熟悉之後在診所會遇到的狀況,主要還是希望能加強你的溝通技巧和能力

(我當然知道這對我們好,但我還是會忍不住羨慕以前的人不用做這些有的沒的來搞死自己)

這學期我就有兩們課會有跟病患家屬見面的機會

說病患家屬其實也不是真的家屬

他們其實是聘來的演員(但也許他們也都有自己寵物)

而我們的工作就是扮演我們自己(獸醫學生的身份)

每一兩個禮拜,教授會給我們最近醫院發生的case (當然大部分的case都和我們這學期上的課程有關連,所以還都可以理解)

然後經由你自己做功課,小組討論,最後住院醫師或教授回答我們的疑問

最後你的工作就是要把這些診斷結果用白話文解釋給病患家屬聽

聽起來好像不太糟 (其實真的也沒哪麼糟)

其實整個面試的過程不到15分鐘

但讓人討厭的部分是整各面是全程錄影 =.=

更糟的是之後你還要跟你的同學一起看那些影片 (因為要互相打分數)

當然你在解釋的同時,你的假客戶也在幫你打分數 (靠,誰會不緊張囉)

更何況英文不是我的母語,整個超怕我一緊張英文就開始亂講 @.@

不過今天還算順利,病患家屬的問題還可以應付,他也沒太刁難我

除了我一直到今天早上才發現我是第一組早上7:40要進行面試的

(老娘一直以為我是第二組早上8點多的,還想說可以優閒吃早餐然後再run一次case的 =.=)

結果早餐用塞的就衝去學校了

然後大家都說面試的地方很好找,只有我都快遲到了還跑錯棟 =''=

不過最後還是被我趕上了.........我只能說能存活到現在我也還蠻厲害的嘛 (誤)

不過這次的面試是給我們練習用的,所以不計分 (可惡")

接下來下次的case就要來真的溜了說,祝我好運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umau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